Salome

脑洞开了就产粮,
没有脑洞就食粮。
-Marvel➡️盾铁、锤基。
-特殊傳說➡️夏冰、安冰、冰玥。
-光與夜之戀➡️陸沉。
偶尔会有Cosplay创作。

可以称呼我Sa就好👻❤

【锤基/梦】

*时间点设于复仇4后。 

私自捏设注意。  

*很久没回来写作了⋯渣文笔小心。


  Ready?


-


     那个夜里,他终于见到那个令他痛彻心扉、思念得撕心裂肺的男人。 那一刻,他没办法去思考这一切是不是真实,即便是梦,他也不愿马上清醒。

     绿油油的大片草原、一望无际的海洋,和Odin离别的那天一样的情境,托尔斯港。 唯独不同的是那整片辽阔星空,而这也成了New Asgard。

     而黑发的男人正站在岸边,静静的、和这片夜色是那样般配。


     「Loki?」他轻轻的唤了声。

     就像是试探一样,Thor不敢像以往一样积极的奔跑向前,就像是怕梦境会突然破碎成一抹尘土。


     眺望着大海的男人没有回过头,唯独让风吹过披风飘逸着。  Thor有那么瞬间担心转过身的其实不是Loki。 不过那也只是一瞬间罢了,那个背影不可能不是他。

     他永远、永远,忘不了他站在Thanos前,他那颤抖却又逞强的背影。


     「Miss me?Brother?」

     Thor正准备伸手想确认眼前的男人是不是只是幻象而已时,碧绿色的双眸和他对上了眼。 他不确定是不是因为月色的照映下,所以Loki看起来似乎有点忧伤⋯不,那不尽然是忧伤,但那是他从未看过的表情。

     想他吗? 何止是想念而已,已经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要对他说。 为什么那时候要做出那样自杀的行为? 为什么不使用幻象逃过就好? 为什么最后要说出⋯


     「I assure you,Brother.」

     「The sun will shine on us again.」


     然而,此时此刻,Thor颤抖的唇一瞬间吐露不出半句话。 湛蓝色的双眸望向那双碧绿,他只想好好记下这个快要越来越模糊的脸孔,他总爱扬起的眉、说出一切谎言的薄唇、那双似乎看不透如同 翠玉般的眼,他好想好好记下他的一切,可他的视线却越来越模糊⋯⋯


     「噢,看起来是很想我呢。」他露出了好看的笑容,而这一笑,也让Thor勾起了嘴角。

     「Loki⋯你过得好吗?」Thor曾在脑海幻想过很多次,要是有机会遇见Loki的话该要问他什么、要对他说些什么。 可真当这个幻象成真的时候,Thor却什么也想不起来,只能吞吞吐吐的讲出这句话。

  

     Loki又笑了。

     「不,我并不好。脖子偶尔都感到疼痛,我不知道那紫色芋头的手指头那么有力。」他修长的手指抚上他的颈,Thor不确定是不是因为幻象所以已经没有当初被掐 上的痕迹⋯但眼前的他,也的确只是个幻象吧。

     「Loki,我很想让你知道我真的⋯」

     「No,Brother。我来这不是要听你说任何已经来不及的话。」

    

     Thor突然感到很深的心酸,他似乎还有那么一丝、就那么一丝丝的,期望Loki的死去是假的。

     不过,也的确,这一切说再多都来不及了。

     「还记得这里吗?Odin那老头最后离开的地方。」Loki转过身子坐了下来,而Thor也走到他的身旁坐下。 就像那天一样,他们坐在当初的岩石上。


     「我一直没忘记那一刻,还有父亲说过的话。」低沉的嗓音带有一点点破碎,Thor随着Loki的视线也看向了被月光照亮的海岸。

     「我也是,我也没忘过父亲的话。」

     Thor听到关键的词句转过头看向了Loki。


     「我重生了两次,Brother。」而且都在你的面前死去。  Loki的双眸染上一层黯然,重生两个字被他提的非常淡然。

     「那为什么,你不能再重生一次?Loki?」低沉的嗓音仍带着一点哽咽,「是因为对方是Thanos吗?」他希望能够从Loki的眼中获得答案,告诉他其实他现在躲起来过得 很好、告诉他其实他又再一次欺骗所有人、告诉他其实这一切的一切,从头到尾都只是个假象。

     「不,跟对方是不是Thanos都无关。但也或许是因为他,所以我才能更确信。」

     「不⋯我不懂,我不理解你的意思。」

    

     「在第一次,我从彩虹桥选择放手,是因为我知道我得不到自己在Odin心中的地位,我也失去征服中庭的机会。」Loki玩弄起脚边的小石子,像是当成硬币 一样在手中抛玩。

     他如此清淡的描摹自己的死去让Thor有点难受,但他却无法为此说些什么,只能静静的听着Loki说话。


     不过,这对现在的他而言,也已经是一种奢侈了。


     「坦白说,第二次还能看得你为我哭的死去活来的模样,我真觉得你有够傻的,Brother。」Loki又扯开了嘴角,但很快的又收回了那个笑容。  「但我逐渐开始意识到了一件事,感觉我非得去完成。」直到Loki说到这儿,Thor仍就不明白Loki想要表达的内容,只是紧紧的皱着眉头。


     Loki把手上的石子变成了蛇形的石子,摆回去了脚边。


     「所以恶作剧之神,我,Loki,又再一次的重生。」他站了起来,海风也刚好迎着他吹来,飘逸的发和披风显得他一副很自在的样子。

     Thor似乎明白了些什么,却仍旧摸不着头绪。

     「Thor,还记得Odin在离开前,他拒绝了和你一起阻止Ragnarök的发生吗?」Loki打开了自己的掌心,飘出了许多细碎的火光,照耀了他和Thor中间。

     「对。」Thor也跟着站了起来,他试着想去触碰Loki的手,可是对方却收回了。  「如果父亲还在的话,一定能够挽回更多⋯」欲言又止,Thor自己停下了想接续说的话。

     「Ragnarök是不会被阻止的。」Thor撇了头看向遥远的远方,他知道,如果Odin那时候陪着他一起,那他肯定不会变得更加强大。 虽然这过程他也曾绝望、也曾想过放弃。

     「但,Loki,这跟你的重生有什么关系?」

     「Odin没有回来救快要放弃的你,是因为他已经完成了使命,剩下的是你的课题。」

     「所以你⋯」当他转过头来看向对方时,对方被月光照耀的身体似乎闪过了那么一瞬间透明。 他不敢多想、也不愿多想刚刚那一刻是不是他的错觉。


     「Give us a hug?」Loki勾起了他已经太久没看到的笑容。 那不是因为恶作剧而露出的诡笑、也不是为了逞强而装出的假笑,而是很纯真、很单纯因为高兴而露出的笑容。 他甚至还看见Loki的眼角还泛着一点泪水。

     他毫不犹豫的向前将对方紧紧的抱住,Loki的身躯依旧冰凉,但他的心中却涌起了如光一样强烈的温暖。


     「I love you,Brother.」

    

     细碎的绿光就跟Odin离开的光芒一样,Thor看着渐渐越飘越远的光芒,缓缓的坐了下来。


 END


 -


     隔天早晨,醒来的Thor发现自己脸颊上都是泪水,但他不再感到深深的难过,反而能感受到早晨的阳光带来了新的气息。

     他不确定昨晚到底是一场梦,还是其实是Loki的幻象。 但那时候拥抱的温度以及唇间的触感仍依稀残留,他只愿相信这一切是真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新的家乡需要好好整顿,Thor在忙碌一整天以后决定上去昨晚的岸边散散步,顺便回想昨天的场景还有画面。

     被夕阳染红的大海、海浪闪烁着光芒,Thor坐在岩石上静静听着浪花拍打沿岸的声音。

     Loki昨天笑了。

     Thor这样回想起时,自己也泛起了笑容。

     当他正准备起身离开时,发现脚边有个东西让他激动的差点流下泪水。

  

     那年他变成了一条小蛇吓哭了Thor;而这年,他却因为留下了这颗蛇形的小石子,又惹哭了他哥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