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lome

脑洞开了就产粮,
没有脑洞就食粮。
-Marvel➡️盾铁、锤基。
-特殊傳說➡️夏冰、安冰、冰玥。
-光與夜之戀➡️陸沉。
偶尔会有Cosplay创作。

可以称呼我Sa就好👻❤

【锤基/Light years away】

*我觉得是糖,所以就算糖吧(欸)
*在阅读的过程中可以猜猜看是用哪首歌的歌词去写的,我会在这篇文的最底下解答xD。
*时间点设定为复仇3后。自私设定有,死亡向有,小心食用。

 Ready?

-

  这里是最美的地方,已经超越九界。
  他们从未想过居然会那么早就到这里。

  他还记得,他曾在那伟大的雷霆之神睡着的时候,用指尖去卷绕他金色的发。从小时候他就很喜欢Thor那头如同阳光般美丽的发,虽然他从未跟对方提起,但他总爱看着Frigga帮Thor绑辫子。
  在Frigga离开以后,他就没有机会看到那样子的画面。
  不过,他也记得,在自己诈死第二次再看到Thor的时候,他的头发上绑着一撮不显眼的辫子,有着黑色的发交错在一起。

  他从未开口说过,但他——很感动。

  虽然对于自己的恶作剧是感到一点点自责,但是能够看见Thor为自己流泪甚至纪念,说起来是有点儿怪,但他感到一股成就感。

  他又再一次静静的看着Thor的睡颜。
 
  往日那头长发在萨卡星被剪短,Loki看到那头短发的感想只有丑。到底是谁把他盯着他哥好几百年的长发给剪短的?
  但后来在Thor跳下彩虹桥对抗Hela的那一刹那,他又觉得,这短发挺适合Thor的。

  Thor睡得很沉。

  他盯着对方因为些许风而颤动的长睫毛,没有完全闭合起来的唇跟着呼吸而微微开合,虽然每次亲吻都会被他的胡子给弄得很痒,可他也喜欢Thor留着那样的胡子,哪怕每一次他都说要把他的胡子给剃了。

  Thor是那么的好看。

  现在的他只希望时间能够停下来。如果他可以办到的话,他会把时间和所有一切冻结在这一刻安静和美好。
  他大概只有在Thor睡着的时候才能这样仔细的观察着他。没为什么,他只是觉得Thor的眼睛八成也会掌控电,每一次眼睛对上去他总感到一股莫名而来的害躁。

  可他又很喜欢那双湛蓝色的双眼看着自己。
  因为在那一刻,那双眼眸会映着自己的影子。

  Loki自己或许不知道,但不仅只有那一刻,Thor无时无刻眼中就只有他的存在而已。
  他总是用着太深情可又坚定的眼神盯着自己看,Loki看不出丝毫怀疑和欺骗在那双天蓝色里头。每一次对上的那些片刻,Loki从未忘记,从未忘记Thor投入多少感情和信任在自己身上,哪怕Loki不断欺骗他、哪怕Thor说了或许我们该分道扬镳——最终,碧绿和天蓝,四目交接,里头仍是没有改变过的真诚。

  这样的感情,能够维持多久呢?
  能够到月亮离开后的明天吗?

  当中庭那些蝼蚁曾狂妄的认为人类是伟大的存在时,他们却从未想过自己只存在无际中的九界里头的中庭而已,而在中庭却又只是某片土地上的渺小存在。
  即使是他们Asgard神域人,也不敢把自己想得多么伟大。所以,Loki才如此瞧不起多数的中庭人——自大、狂妄,却无能需要神拯救。
  我们不过只是浩瀚的宇宙中,一个渺小又无奈的存在而已。

  他轻轻的摸上Thor手臂上残留的伤痕。

  能够让他恨的事情很多,恨自己的真正血缘、恨Odin一直不告知他的真实身份、恨自己对Frigga的最后一句话是那么伤人——可他最恨的,是他与Thor得在这乱世中相爱。

  他知道他的哥哥、Thor,是个超级英雄。

  Loki讨厌Thor不断待在地球的原因,是因为他知道,每一次Thor只要一长时间去地球,通常是他要面对一场硬战。甚至有可能会赔掉自己的性命,哪怕他是神、他是雷霆之神。
  Loki知道这样的思想很自私,但他就是不希望Thor为了地球上的蝼蚁而让自己满身是伤,甚至献上性命。然而这一切却没有回报。

  这且不是很蠢吗?
  可是他知道,Thor所做的一切,全都是出自于他那颗正义执着的心。

  如果可以,他多希望自己跟Thor就只是个普通人,就像人世间的凡人一样相遇相爱,而不是为了其他人而赔上性命作战。
  可是这个世界需要英雄——所以,只要Thor需要,Loki一定会在他身旁。因为他爱他。
  哪怕他们所谓的未来是在多么遥不可及的以后,他们愿意为了对方,为了彼此,而等待。

  或许爱上Thor是Loki此生最猖狂的行为。
  或许爱上Loki是Thor此生最疯狂的决定。

  Thor自己再清楚不过一件事情,他失去了他的双亲、失去了武器、失去了家园——他几乎已经失去他的所有,只留下唯一最珍贵、最重要的,也近乎是他的一切,他只剩下Loki了。
  当他意识到这件事情时,他已经离不开他。哪怕是给上整个宇宙,没有了Loki,这一切也变得毫无价值。

  Loki也清楚知道一样的事情。

  虽然他总爱开着玩笑说着要推翻Thor的王权,但他内心也清楚知道,即使这片美丽繁华的国度属于他,他坐拥至上的王位,没有Thor,这一切也只是虚像的快乐而已。
  所以啊,如果Thor今天要赴死,Loki也会跟着他一起跳入地狱。

  Thor和Loki已经是个共同体了,所以他们不能失去彼此,任何一方都不能。所以啊,如果真的得走上死亡这条路———

  「Mum... Loki?」棕发的男人醒了过来。
  他轻轻的将黑发的男人拉到自己的怀中,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,然后将头靠在他的肩上。
  「怎么了?」他很少能够看到Loki这样安份的待在自己的怀抱中,不禁喃喃小声的开口问了一句。

  「Brother,」Loki的手轻轻的抚上Thor的发,「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。」他似乎听到了来自他弟弟久违的笑声。不是那种嘲讽的冷笑,而是那个,他很久没有听见,那来自内心感到快乐的笑声。
  「但我们不能一直待在这,也该是时候要离开了。」他低沉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许无奈,可感受不到悲伤,而是一种……像是得离开老地方前往更棒的未知一样。

  碧绿色的眼睛闪过一丝丝畏惧,他看见了。

  「别怕,Loki。」Thor的手掌抚上他的脸颊,而Loki不自主的躲开他的视线。
  「看着我。」另外一只手跟着一起捧着对方精致的脸蛋,看了出来,Loki不愿意离开的表情。

 Thor在Loki左手的无名指上戴上了一枚银色的戒指,上头有着碧绿和水蓝的纹路交错着。

  「好好戴着这枚戒指。」Loki知道这是什么,他也很讶异Thor会有这样的东西,而他居然选择了自己。

  「转世以后,你得就靠它来找到我。」Thor笑着也亮出自己手上的戒指,跟Loki戴在同只手指上,也是一样的款式。
  然后他牵起Loki的手。

  「那,待会见了,My love。」

  ———如果真得走上死亡这条路,我们也要一起,然后,等待来世,再相遇。

-

END 

Answer:邓紫棋_光年之外。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