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lome

脑洞开了就产粮,
没有脑洞就食粮。
-Marvel➡️盾铁、锤基。
-特殊傳說➡️夏冰、安冰、冰玥。
-光與夜之戀➡️陸沉。
偶尔会有Cosplay创作。

可以称呼我Sa就好👻❤

【锤基_猫】

*很久没有写短句子以外的文了,请让我慢慢恢复手感(土下座)
*OOC注意,时间点位于AVG3后。

-

  当Thor第一次到地球碰见猫这个生物时,他总觉得这生物似曾相似。傲娇、冷漠、不讨喜,可又会在最后上前说不上讨好的,靠在身旁。

  「真是愚蠢至极。」鞋跟敲击地面清脆的声音回荡在大厅中,拉回了Thor的思绪。
  在他眼中,无论是人类还是现在窝在Thor怀里那坨黑麻麻的生物,他们的存在都是不起眼的。而身为神祇的后代,他居然为此在苦恼。
  真是看不下去。

  「Loki,别这样,他们还是有他们可爱的地方。」这只猫起初是完全不靠近人的,他窝在墙角盯着Thor许久,才畏畏缩缩的走出来。
  「……渺小的存在。」他撇了一眼,不悦的走出阳台。
  虽然只有那一刻,但Loki还是被那只猫碧绿色的眼珠子给吸引了,他像是读懂了什么一样……地球这鬼地方还是尽快离开才好。

-

  猫这个生物啊,平时安静,却又爱闯祸。

  每当Thor松了一口气,为九界的和平感到安心时,总会有那一两个意外又突然发生。而那个意外的主使者往往都会是——

  「Loki,回家吧。」好几次他差点被那双太温暖的湛蓝色眼眸拉走,可幸好每一次总有地球上那些人类破坏这位伟大的雷神的计划。
  谁叫他那么蠢。

  「管好你弟弟!你看看他闯了多少的祸?」
  「别这样,Loki并不坏。」

  不,我坏透了,你这个蠢家伙。
  我要袭击地球多少次,要打乱这个宇宙多少次和平,你才能明白啊?

  「Loki,跟哥哥回家吧。」
  「…………」碧绿色的双眸只能斜眼的瞪着对方,口枷让他说不出半句恶毒的狠话,被手铐拷住的他也只能乖乖的跟着Thor离开地球。

  我会回来统治你们这群蝼蚁的,等着。

-

  猫一直都不是一个驯服的生物。

  「我眼睁睁看着你在我眼前死了2次,我每天为你悼念,而你却假扮成父亲的样子。我到底该拿你怎么办才好,怎样我才能信任你的话?」坐在对面金发的男人既是愤怒,又是失望的看着眼前一派轻松的男人。
  「或许你可以为我建立一座雕像。」黑发的男人翻了一下手中的书籍,连看都不看一眼坐在对面的他。

 
  「你就不能照着计划走吗!」
  「抱歉,不能,我不要。」

  Thor一直很头疼Loki这样莽撞的行为,包含自己独自面对敌人、亲手想要杀了Thanos,这些明明都不在计划内的啊。我们原先的计划不该是到地球找个地方,安定Asgard的子民吗?

  「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, brother.」

-

  虽说如此,猫撒娇起来却是判若两人。

  「I'm sorry, brother.」

  战争到了一个段落,残留下来的人以及神都耗尽了精力和体力。彻夜因紧绷神经而不得安眠,现在也已经达到极限了。
  勇士们悲伤、愤怒、疲累……无奈,面对人神也无法控管的未知事物,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所爱消失,他们甚至无从得知他们到底是死、是活。

  撇除Loki。

  深夜的Wakanda很美,就像战争从未袭击,就像这片草原一直和平。哪怕失去一半的人们,可高挂在漆黑夜空中的星星却没有消失离开。
  Thor只是静静的望着天空。
  他想念家,可是无家可归;他想念他的父母朋友和子民,可是他们都离去了;他想念他的兄弟,可他——

  身为堂堂一个神祇,最后仍惨烈的失去一切。
 
  草丛里头突然有阵骚动,Thor往一旁看去,右手抓紧了Stormbreaker,两眼不同色的异瞳紧盯着正靠近自己的——

  猫。

  这种鬼地方怎么会有猫?
  「你的伙伴也离开了吗?」Thor叹了一口气。虽然把手伸了出去暗示着猫咪过来,可那只小黑猫只是眨了眨眼睛,没有再前进。
  「……我失去了我所重视的一切,小猫。」Thor收回了手,没有再看向那只猫,只是将视线放回一望无际的大草原。
 
  风仍像过往一样吹着,月光仍旧那样明亮。

  那只黑猫在Thor的腿上坐了下来,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,尾巴一翘一翘的拍打着他。
  「你是在安慰我吗?」他不禁勾起了笑容。
  明明这家伙起初还不理会人的,现在还歪着头讨摸摸呢。
 
  「你让我想到我的弟弟,他就像只猫一样。」

-

后记:

  「……尤其你们的个性,一样不讨人喜欢。」
  猫转头咬了一下Thor的手指,后脚往他的腹部踢了一下。Thor不禁发出哀号,那里可是有个一直复原不了的刀伤的啊。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